坐「美車」看美景!「北花線」新客運將上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7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蘇花改即將在明年1月6日全線通車,未來民眾往返台北到花蓮,又多了「搭客運」的新選擇,兩條路線,分別從板橋、南港兩個點出發,周四(26日)客運新車「回游號」搶先曝光,從外觀到內裝都導入美學設計,大走簡約風格。

影片旁白:「顏色我們挑了一個非常淺的顏色,是介於米色跟白色之間。」

米白色系座椅,搭配淺灰色頭枕,簡潔俐落設計,不僅看了賞心悅目,也讓人很想坐坐看,這是即將上路的北花客運「回游號」。

主持人:「我們讓車體的空間更加地廣闊。」

就連交通部長林佳龍看了,都忍不住試坐。蘇花改即將在1月6日全面通車,公路總局和經濟部、台創設計中心合作,號稱把美學設計導入11輛「北花線」客運新車,26日正式公開。

首都客運總經理 李建文:「我們預計在元月6日下午4點,配合蘇花改全線通車,我們同步在南港花蓮以及板橋,我們三點同步三個點對開。」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繼台鐵美學復興之後,我們又推出了公運美學,我們設計的國道客運,對外正式亮相。」

簡約風格,加入在地元素,車輛外觀以8顆花蓮「鵝鑾石」作為視覺主軸,象徵蘇花改工程,貫通的8個隧道。另外花蓮一早,也有北花客運發車,要讓駕駛們提早熟悉路況。

北花客運駕駛 曾先生:「這個是在我們東部來講,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消息,但是希望不要因為趕時間搶通,造成了安全上的顧慮。」

公路總局副局長 許鉦漳:「希望未來這條路整個在做,安全提升之後,能夠提供蘇澳到花蓮,也是台北宜蘭到花蓮,一條比較更安全可靠,而且可以24小時服務的道路。」

強調蘇花改要安全,車輛要加入美學,趕在中國新年前通車,搭配蘇花改沿路美景,交通部要讓往返花蓮搭乘客運,窗外、窗內都是風景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