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達電邀侯友宜參訪 盼未來共打造智慧城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新北市長侯友宜,本週受邀造訪宏達電總部,這也是侯友宜第一次造訪,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和丈夫威盛董事長陳文琦,親自接待,侯友宜體驗VR相關應用,他表示,要將VR技術導入到行政中心、警消實戰模擬,成為新北市智慧城市發展的重要一環。

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:「我們做蒙娜麗莎,在這個羅浮宮裡面,那所以很希望市長能夠來看,也順便看看我們這樣子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現身宏達電總部,董事長王雪紅和丈夫威盛董事長陳文琦,親自導覽,從手機設計,到VR介紹,侯友宜體驗VR,從醫療到藝術的應用,為新北市智慧城市發展取經。

新北市市長 侯友宜:「智能的城市,很多是要靠,不單是VR,那包括我們未來的5G,甚至現在的AI,SR(替代實境)都是我們要做的事情,那HTC是我們新北市非常重要,科技領航的產業,那這樣一個產業,我們一定,跟新北市政府會來緊密來做連結。」

侯友宜表示,雙方可以在新的行政中心、警消實戰模擬等展開合作,蒙娜麗莎也可以到新北市展覽。提到未來發展,王雪紅表示,看好AR、VR、AI、5G 與區塊鏈,會是明年的科技趨勢,也會加強投資。

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:「在VR、AR這個發展過程中,5G是一個非常重要,因為它上載跟下載,非常的快速,因為它是100倍,然後這個latency,就是那個延遲性非常低,所以相信對AR、VR的發展,是非常快速的,所以當然會這個加強投資,而且真的會,慢慢實現我們的願景。」

另外,明年的消費電子展(CES)和世界行動通訊大會(MWC)陸續登場,媒體詢問是否會親自前往,王雪紅表示,除了有甚麼特別的事情,往年幾乎都會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