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推《反滲透法》 中共為何氣急敗壞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再來看到,《反滲透法》草案,預計下周二要在國會闖關,未來三天將是朝野攻防關鍵。也預計會成為明天總統大選辯論會,交叉詰問的重點之一,不過,中共國台辦幾次聲稱這個法案是開民主倒車,還有台媒報導,國台辦擔心影響統戰力道,正動員所有協力者,對台操作輿論戰,外界認為《反滲透法》,正是擊中了中共的要害。

為防止中共勢力入侵台灣,台灣立法院民進黨團提出《反滲透法》,希望在12月31號三讀完成立法。

根據草案內容,台灣民眾不得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、委託而從事政治獻金、妨害選舉、公投等。

立法院民進黨團解釋說,法案主要是防範「領錢聽令,影響選舉、公投」,並不會影響兩岸人民的正常交流。

因為現在正值台灣總統大選期間,法案審議似乎觸及到中共的敏感神經。中共國台辦分別在12月11號和12月25號作出回應,聲稱《反滲透法》破壞兩岸人民的感情,是大開民主倒車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《反滲透法》的背景,它其實是來源中共對台灣的滲透操控,以及公開的武力恐嚇,已經是越演越烈,這個才是造成海峽兩岸的平衡被打破,兩岸關係倒退的最大原因。那《反滲透法》從性質上來講,其實是屬於一種防守反擊,是中共挑釁、中共破壞規則,破壞兩岸達成的協議在先,所以國台辦的說法,可以說是賊喊捉賊。」

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,中共所謂的一國兩制、和平統一方案,關鍵之一就是對台灣的滲透與操控。《反滲透法》是擊中了中共的要害。

唐靖遠:「中共長期以來,都在利用民主國家和一些地區的開放,大肆的進行惡意的、破壞性的滲透,打著言論自由的名義,行輿論操控之實,打著享受民主權利的旗號,腐蝕民主的根基。自己不斷的走向極權高壓的統治,反過來還不斷的指責其它國家的不夠民主。這個其實就是一種只許州官放火,不許百姓點燈的強盜邏輯。 」

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訪問學者曾建元表示,如果中共形容台灣《反滲透法》是綠色恐怖的話,那麼中共對人民的那一套嚴密控管,豈不是更加恐怖。

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訪問學者 曾建元:「因為中共不是一個法治的國家,那它本身制定了許多國家安全的立法,甚至針對台灣人有《分裂國家法》,還有《反間諜法》,當中都規定台灣人有統一中國的義務,讓台灣人只要是提出來不和中國統一主張的,都有可能在中國被構陷入罪。」

詭異的是,《反滲透法草案》引來一些國民黨、親民黨等泛藍黨派及統派人士的強烈反對。在網絡上,有原本支持他們的人則發言說,這些人士是隨著中共國台辦起舞。

曾建元認為,台灣朝野兩黨應該團結捍衛台灣的民主。

面對爭執,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製作了《反滲透法》實體版懶人包,請反對立法的政治人物,花三分鐘看看900多字的條文,了解反滲透法內容,也呼籲藍營人士可以一起討論、一起修正,但不要拒絕協商。

唐靖遠:「《反滲透法》有一大關鍵點,就是它只是針對行為去界定,它並沒有特意的去針對某個政黨或者是某個團體以及個人。那麼也就是說,無論誰有了這種法案所列舉的行為,他可能都會涉嫌違法司法,這種行為界定它是針對所有人,那麼為什麼有部分公眾人物他也會隨著國台辦進行附和呢?它恰恰說明親共勢力在台灣的影響已經不容忽視了。」

事實上,已經有許多民主國家致力於「反滲透」,例如澳洲、紐西蘭、英國、美國、德國、加拿大等,也都紛紛立法對抗來自境外的勢力。

台灣國立中正大學傳播系訪問學者 曾建元:「我覺得這個以台灣跟西方世界這麼密切的一種政治經濟的關係,這個也會成為全球民主陣營、反共的力量,變成潰堤的破口。我覺得這部分,台灣的確必須要透過更好的《反滲透法》的一種制度,為國際社會擔負起防堵中共對外擴張的責任。」

澳洲通過反滲透法,針對間諜與外國干預以及外國影響力立法規範,相關法律已實施一年多,並沒有當初反對人士所說的侵犯人權爭議。

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葛雷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