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國界記者主席來台 聚焦中共假新聞攻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為了提升新聞自由和媒體環境的品質,無國界記者組織27日在台北舉辦第一屆新聞界國際會議(TIJC),主題定為「集思廣益 擊退假新聞」,不僅要打擊假訊息的攻勢,也要強化公共媒體的功能。

無國界記者組織東亞辦事處執行長 艾瑋昂 :「隨著中共政權加強對媒體的控制,香港民眾努力捍衛自己的自由,台灣成為亞洲新聞自由希望的燈塔。」

台灣大選將近,無國界記者組織(RSF)關注台灣遭受假新聞的攻擊,在台灣舉辦第一屆新聞界國際會議,探討不實資訊的威脅及因應對策,「台灣守望」(Taiwan Sentinel)評論網站主編寇謐將也表示,中共正運用這項銳實力,在大選中製造藍綠對立,進一步分化台灣社會。

《台灣守望》主編 寇謐將:「中共的資訊戰,在台灣媒體的環境或者台灣的社會底下催化了。其中包括高度的兩極分化,就是所謂的藍綠對立,換句話說,如果能讓社會完全分裂,那麼它就達到目的了。」

寇謐將認為,傳統媒體要清理門戶,公民社會跟政府也要合作,才能夠對抗假訊息,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韓石,也提到社群媒體的資訊亂象,除了政府的監管,用戶也要對假新聞提高意識,否則將使這些平台變為民主的敵人。

無國界記者組織主席 韓石:「你可以制定法律,我認為政府在這些議題上採取行動是合法的,不過他們應該與公民社會合作。但是,真正的防衛在於公民,公民必須了解對他們來說有什麼風險,因為這是他們自己的自由會受到威脅。」

無國界記者組織邀集各界貴賓與會,期許能成為台灣的年度新聞會議,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致詞時也表示,台灣將持續守護民主自由,希望能藉此機會收集經驗,推升台灣更好的媒體環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