辯論前唯一行程!蔡總統見證新竹動物園重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有83年歷史的新竹市動物園,近期改造計畫完成,總統蔡英文今天特地到新竹參加動物園開幕活動,她特別感謝地方與中央的合作,以及企業界慷慨協助,讓動物園的美好記憶能延續下去。

主持人:「請揭幕!」

總統蔡英文28日來到新竹市,為重新改造的市立動物園揭幕,她表示動物園是新竹人非常重要的記憶,希望讓這個記憶能一代一代的傳下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是一個大家共同的記憶,也是我們執政的願景,很高興我們中央跟地方可以一起合作,把這個記憶再轉化成願景,在今天變成是一個實實在在,重新再出發的,我們的新竹動物園。」

歷史悠久的新竹市動物園,隨著時間久遠顯得老舊,動物們失去活力,林智堅上任市長後進行再造計畫。

新竹市長 林智堅:「我們要把這個動物園變大了,要給動物們一個更好的棲地,而且是類棲地,讓他們的生活可以更快樂,所以我們要打造一個,友善動物的動物園,我想我們做到了。」

打鬥玩鬧的孟加拉虎、正在打盹的動物明星河馬樂樂、還有喜歡和人們親近的鴯?,另一頭的草原,可以看到馬、山羌和伊蘭鈴羊玩耍嬉戲,都讓重新開幕的動物園更加有看頭。

小朋友:「我看到老虎在睡覺。」

小朋友:「紅毛猩猩還有老虎。」

民眾 劉先生:「活動那邊比較大,以前空間沒有現在這麼好,它沒有那麼大。」

開幕首日吸引不少人潮前來參觀,打造友善的環境,讓動物園視野變得遼闊,更多的空間還給了動物,也讓孩子們能更親近動物認識動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