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放催淚彈拘人 香港市民:這個聖誕不快樂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再來看到,香港今年的平安夜不平安,聖誕節也不快樂,有香港市民連續三天在多個地區發起示威活動,繼續向港府爭取「五大訴求」,但大批港警狂射催淚彈,還抓了300多人。有香港市民表示,無論港府如何打壓,香港人的抗爭都會繼續堅持下去。

香港警察於平安夜和聖誕節兩天施放76枚催淚彈、33枚橡膠彈,截至週五宣布,共拘捕約336人,最小的年僅12歲。26日一個音樂會上,不少市民都表示今年聖誕不快樂。

香港中學生N同學:「我想如果是真香港人,今年的聖誕大家都不會過得開心。因為本身是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,但看到無論是24日晚上還是25日晚上,催淚彈,胡椒噴霧不斷放,然後不停的濫捕,其實沒有人能夠開心。」

香港市民馮先生:「畢生難忘。年輕人或我們出來和佳音,慶祝一下,都好像變成宵禁一樣。逛一下街無端射催淚彈,我們市民和學生都是出來慶祝一下而已,感覺好像剝削了我們的自由,或者(當)我們是一個滋事份子。」

香港明星阮民安:「由平安夜開始我想我們大家都很不開心。見到很多畫面,尤其是YOHO商場,有個手足因為要避開警察,就跳下來弄傷了。」

香港市民黃先生:「今年的聖誕節一點也不快樂,但我希望每一個人都聖誕平安,新年進步。」

而聖誕節當天,還發生有警員與記者口角衝突,並蓄意公開記者個資,香港記協嚴正譴責,依照香港私隱條例第64(2)條規定,最高可判處5年徒刑,罰款100萬港幣,27日平面媒體披露,因不滿警隊暴行而辭職的港警,爆料警隊高層合理化與偏袒前線警員的失控行為,甚至還有人期待開實彈槍。

新唐人記者 黃曉翔 梁珍 王偉明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