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山「蹦蹦車」軌道土石崩 停駛到明年5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28 日訊】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人氣設施「蹦蹦車」,週四(26日)下午,工作人員收班前巡視軌道,發現1.1公里處軌道邊坡土石崩塌,顧慮行車安全,宣布暫時關閉,預計最快明年1月10日,才能開放局部路段約1公里行駛,明年5月才能全線修復。

鐵軌下方,空出一個大洞,下方斜坡嚴重掏空,外側的木製柵欄斷裂,跟著土石往山下滑落,萬一小火車經過,可能也會跟著摔下去。

太平山莊經理 黃信偉:「12月26日收班,我們做路巡的時候,發現在1.1K處,下邊坡是一個順向坡,有發生坍方約200平方公尺。」

宜蘭太平山國家公園,知名遊樂設施蹦蹦車,12月26日有工作人員,發現1.1公里處鐵軌旁的邊坡出現崩塌,影響車道安全。

由於這個路段,屬於順向坡,大雨一下,就容易發生山崩,林管處決定停止營運,專業技師評估,要到明年5月才能完全修復。

民眾:「坍方覺得有點可惜。」

民眾:「就是下一次再來一次。」

日治時期時,蹦蹦車用來運送木材,現在轉作觀光遊憩設施,從太平山莊的蹦蹦車站到茂興車站,全長3公里。2012年以及2015年,接連受到蘇拉颱風、杜鵑颱風侵襲,路基被掏空,月台也損毀,耗時6年整修,去年9月才恢復通車,才1年多又因坍方停駛。

太平山莊經理 黃信偉:「那預計修復的時間需要5個月,那為了不讓喜愛蹦蹦車的遊客,沒有蹦蹦車可以搭,那我們有研議了一個替代的方案,預計在1月4日,做一個部分復駛的動作。」

林管處希望1月10日前,搶先恢復部分路段行駛,但單程2.6公里,可能只能跑1公里就要折返,票價也會打折,希望不要壞了過年出遊的觀光客興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