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修刪回應台商 陸委會:立法具迫切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台灣立法院預計明天31日表決反滲透法草案,中共國台辦上週表態反對,台灣朝野持續攻防,上週五朝野協商,國民黨提出對案、民進黨調整法條,就「滲透來源」定義,拿掉了台商顧慮的「監督管理」字眼。今天再協商,民進黨團預期,明天能和平通過。陸委會主委表示,立法有迫切性。

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 柯建銘:「我相信今天在經過,今天協商以後,應該明天能夠會和平通過吧。既然國民黨提出了對案,這我很驚訝,代表國民黨心裡有底了嘛。」

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 曾銘宗:「滲透來源包山包海,我們希望他在強化國家安全時候,也會確保民眾的基本權益,所以我們希望由行政院來公告。」

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(記者:有些台商有些擔心?)他比較擔心的就是(第2條)『監督管理』,那個字民進黨會提出,修正案把它修(拿)掉。國民黨也提出些意見,我們也有聽到了,最後會加以去處理。」「(記者:罰則調高到一千萬新台幣?)有上升也有調降,比如(刑度)五年的就千萬元,三年的就調到五百萬。」「其實討論很久了,不是所謂的倉促立法,這是經過很長時間的醞釀,怎麼想到一個最好的方式。阻卻北京對台的統戰作為,這是它軟的一手,所謂的銳實力,要遂行它(中共)的政治目的,所以從這角度來看,確實有它(立法)的迫切性,從元月2日到現在多久了,民眾也有他(盼政府作為)的焦慮。」

對於滲透來源定義,台商顧慮的「監督管理」字樣,民進黨提案改掉。對於年底三讀,國民黨中央新聞稿批評程序不足,強烈反對。黨團表示,明天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凝聚共識,會採取因應策略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