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瑜辯論造勢爭議 賴清德勸:還有機會改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2020總統大選辯論會在昨天下午舉行,總統蔡英文、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、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3人同台激烈交鋒,而針對韓國瑜昨天晚間辯論會後,南下出席台中造勢晚會時又爆粗口,賴清德也好言相勸,希望韓國瑜在剩下的12天,能夠改善這種不足取的選法。

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 賴清德:「我希望韓市長最後還有12天的時間,還有機會改進啦,這種不足取的選法,不應該繼續。」

韓國瑜29日晚間總統大選辯論會後,南下出席台中造勢晚會時又爆粗口,賴清德表示,「贏要贏得漂亮,輸也要輸得漂亮」,強調就算選舉落後,但仍要維持尊嚴。而除了在台上爆粗口,提到2300萬民眾時,竟脫口說出2300萬「台胞」,雖然隨即改口2300萬「台灣同胞」,但讓他的兩岸立場再次受質疑。

立法院副院長 蔡其昌:「韓市長的言論上,都比較傾向中共,對於中共欺負台灣,想要併吞中華民國的舉動,他也從來不譴責,不加以駁斥,所以他的口誤就會讓人家覺得,是不是他從內心就是這樣子在想這個事情。」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韓國瑜(2019.12.29):「台大法律系畢業的好像不太會當總統,越當越差,馬英九總統什麼都好,學問也好、做人也好,敗在一個字,軟弱的軟。」

對於韓國瑜在辯論會中批評過去20年的中華民國總統,並批評馬英九是「軟」。馬英九這麼回應。

中華民國前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辦公室已經有非常詳細的說明,我沒有需要再補充了。」

馬英九辦公室表示,不清楚韓市長為何如此發言,並強調馬英九任內所推動的政策,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也都繼承了,強調黨內必須要團結。而韓國瑜隨後則在Facebook發文滅火表示,馬英九是人善心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