遏制有心人介選 刑事局選前強力掃賭抓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總統大選倒數12天,警政署以及刑事局,大力掃蕩地下賭盤與非法槍械,執行今年第7次「全國同步肅槍賭專案」,進行掃賭盤、抓黑槍的二合一強力掃蕩,淨化選前治安。

刑事局副局長 朱宗泰:「全國各警察機關,在108年12月24號,開始到12月30號為期一週,執行全國同步,掃蕩地下選舉賭盤暨檢肅非法槍械專案行動。」

台灣總統大選在即,為遏制選舉賭盤影響選舉,警方再次進行全國同步掃蕩行動,刑事局副局長朱宗泰表示,這次專案共掃蕩涉賭場所622處,並查獲410件各類賭博案共806人,其中有56件是選舉賭盤、共89人涉案,刑事局今年已累計查獲113件選舉賭盤。

刑事局偵一大隊副大隊長 許益祥:「今年11月間接獲情資,那個知悉那個何某某,於內湖商辦大樓,那以合法的公司來掩護非法網路賭博。」

除了地下賭盤,警方也強力掃蕩黑槍及改造場所,查獲改造槍械場所4處,緝獲34枝非法改造槍枝,而除了這些,台灣警方日前也分別在嘉義以及台北查出地下匯兌案,上億元的境外資金借此非法進入台灣。

刑事局偵九大隊三隊隊長 邱承迪(2019.12.27):「向這個不特定的客戶來做這個,人民幣以及新台幣的匯兌,並從這個匯兌金額,收取百分之一的手續費。就目前本局的調查,單月經手最高的,已經達到4億的這個金流。」

警方表示,嫌犯提供中國人頭帳戶,讓客戶進行人民幣轉帳,再將等值的台幣以現金交給客戶犯案,目前已查扣要價千萬的藍寶堅尼等贓證物,在這選前敏感時刻,台灣警方全力查緝不法,展現維護選風決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