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人週日冒雨集會 回顧半年抗暴「日與夜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2019年的最後一個週日,香港人仍繼續走出來抗爭。大批市民冒雨在中環參加集會,進行「香港人抗爭的日與夜」集會,回顧過去半年的抗爭歷程。而香港市民也將在1/1舉辦大遊行,目前已經獲得了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而他們的這次的遊行主題是「毋忘承諾,並肩同行,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」。

記者:「聖誕節之後,香港民眾再次冒雨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集會,回顧過去半年的抗爭歷程,呼籲繼續爭取五大訴求,缺一不可。」

現場設置圖片展以及一塊巨型黑色「連儂布」供市民寫下心聲,有人寫上「解散警隊,刻不容緩」,也有人寫上「天滅中共」。

金融界黃先生表示,今次運動暴露了中共滲透的獨裁統治。

金融界 黃先生:「這使全球國家都要去深思一下,當你選擇去和中國做生意的時候,你是否需要設一些底線?雖然你說,我明白中國的市場很大,有很多利益,但你自己也要想清楚,當你不斷的去賺這些快錢的時候,到最後你會否成為被反制的那個?」

市民陳小姐表示,721元朗事件使她由撐警轉為支持抗爭者。

市民 陳小姐:「人們遊行完回去被人打,打成這個樣子,警察就躲起來不見人的,我開始就覺得很不正常了,之前我是撐警察的,因為覺得警察維持治安,年輕人在搞事,但這件事之後就覺得不正常了,我就一變就轉成黃絲了。」

不少市民表示,雖然港人犧牲了許多,但仍然會堅持下去。

香港學生:「其實,我們為什麼有決心走下去呢?是經過西灣河那次槍擊,那交通警察射中了那孩子這裡,那孩子說了一句:信念是刀槍不入的,所以我們更加堅決地走下去。因為我們實在是犧牲了太多東西了。」

家庭主婦 李小姐:「只要我們相信、只要我們有希望,雖然是很痛苦的我覺得,真是有血、有汗、有淚,甚至很多人都失去了生命,但是相信就一定會有希望的。不是有希望才堅持,我們要堅持才有希望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梁珍 林哲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