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「聖誕禮物」泡湯 美:若試射將採取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,關心朝鮮半島局勢,北韓單方面對美國開出協商的年底期限,日前揚言要送美國「聖誕節禮物」挑釁,招來美軍的連串反擊,幾乎天天向朝鮮半島派出偵察機。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,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,美方正在密切監控北韓的一舉一動,如果真的發生遠程導彈或者核子武器試驗,美國將採取行動。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:「金正恩主席曾說聖誕節將會有事發生。我想川普總統這一年來已經和他進行過非常高級別的外交接觸,他們有很好的個人關係,所以他可能已經重新考慮這件事情,但是我們還是要繼續觀察並密切監控。」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(Robert O’Brien)週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,金正恩可能已經重新考慮對美國的威脅。如果北韓真的試射遠程導彈,或者試爆核子武器,歐布萊恩說美國將會打開他們的「工具包」。

美國國家安全顧問 歐布萊恩:「我們有很多工具在我們的『工具包』。還有額外的壓力可以被施加在北韓身上,我想要強調的事實是,這是世界上最具挑戰性的任務,當川普總統取得政權時。」

如果金正恩依然執意試射遠程導彈或試爆核子武器,歐布萊恩強調,美方會感到很失望,而這樣的失望將會付諸實際行動。

歐布萊恩指出,美韓雙方目前依然有開放的溝通管道。相比歷任總統與北韓失敗的交涉,川普(Donald Trump)總統非常務實,並嘗試不同的方法與金正恩交涉,以降低緊張情勢。如果金正恩願意配合,他不會因此失去政權,更能讓北韓有非常光明的經濟發展。相對的,美國也有世界領先的軍事與經濟實力,足以承擔非常巨大的壓力並制裁北韓。

另一方面,金正恩在週六召開執政黨會議,並放話採取「積極進攻措施」保護國家安全,但沒有提到核武器。分析指出,接下來的1月1日以及金正恩1月8日生日,甚至是金正日2月16日生日都將是敏感時期。美國29日也持續派出E-8C聯合星偵察機,持續監控北韓的一舉一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