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生烏魚漁獲豐收 漁會推禮品搶年菜商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年關將近,彰化區漁會推出海鮮禮盒懶人包,搶攻年節商機,也有漁民出海,剛好碰到洄游的烏魚,捕獲約5千隻的野生烏魚,並笑說,一個晚上就賺進了一兩百萬的年終獎金。

桌上擺滿海鮮料理,有白鯧魚、草蝦以及干貝年節禮盒,讓民眾不用上菜市場人擠人,輕輕鬆鬆就能備料上桌,除了海鮮也有烏魚子,還教大家挑選小撇步。

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:「我們要看那個透明度,我們拿起來看照那個燈光透明度,看有沒有血絲,最好就是沒有血絲是最好,然後它的形狀,最主要就是我們的口感。」

除了人工飼養的烏魚子,來到附近漁港,日前第一批烏魚被漁民捕撈上岸,漁港的漁民忙著處理烏魚,不過一樣是烏魚子,野生的跟養殖烏魚子差異卻很大。

漁民 :「6兩差不多3000,越大越貴。」

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:「12兩的2200,然後那個14兩的2900,然後16兩的就3700。」

漁會表示,野生的烏魚子漁獲數量難以掌控,而漁會的烏魚子都是採用養殖的烏魚子,每個都有產銷履歷,口感方便當然不比野生烏魚子,如何選擇就看消費者的喜歡哪一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