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善政遭外媒追問92共識 蔡:想法跟現實脫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帶您看到,外媒德國之聲,釋出一段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的專訪影片,記者和張善政在討論九二共識時,張善政一度動怒,並聲稱九二共識被汙衊,認為中共不反對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。對此總統蔡英文是表示,這樣的想法跟現實脫節。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張善政:「你聽我講完!我講完。」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,接受外媒德國之聲專訪,卻幾度動怒。針對外媒記者提問,中共限縮九二共識的模糊空間後,為什麼國民黨卻依然對外喊出「九二共識,一中各表」,張善政這麼解釋。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張善政:「我的臉書PO文講說,這個謀求中國統一的九二共識,這個東西我們不接受,我的臉書就是這個意思啊。(所以您說不要再用九二共識啊?)所以我說,如果是要這樣綁的話,九二共識就不要講,這樣夠不夠清楚?(所以您的意思是說,如果是講九二共識一中各表,就可以講?)當然是啊。」

但外媒記者追問,中共並不接受「一中各表」的說法,張善政也有自己的解讀。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張善政:「現在我們講說,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,對岸沒說話,表示說它現在,它基本上它不反對這個東西。」

不過,中共對台不斷文攻武嚇,不願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。中華民國的生存空間,在現實面來說是遭受中共全面打壓。總統蔡英文就在受訪時,直言張善政的解釋跟現實脫節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國民黨的,對九二共識的這種解釋,其實是跟現實是脫節的,那我們在現實的環境裡面,也必須去想,我們在處理兩岸關係的時候,必須要來面對我們很多的現實的環境。如果老是活在過去,或者是用一個跟現實脫節的政治的想法,來面對現在的兩岸關係,我覺得是不切實際。」

除了九二共識,談到抗中保台,外媒記者也想了解,張善政的看法。

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張善政:「跟對岸維持一個和平關係不能保台嗎?(可是現在是北京,沒有要跟你維持一個所謂的和平關係?它一直在推進統一的進程,它也不放棄武力犯台,那你要怎麼樣跟它?)它一直要推動統一的進程,但是我們這邊的態度是說,現在我們談這個太早。」

沒有正面回應,如何應對中共侵犯,力保台灣,張善政僅表示談這個太早,國民黨現在不接受統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