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致敬港!外媒:2047年大限 港人為未來而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回顧2019年,國際媒體也聚焦勇敢的香港人站出來,抵抗中共暴政,不過,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,將在2047年到期。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在大限還沒有來臨之際,香港的自由就被收緊。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,令香港人開始思考;這場運動會走向何方,也令全球關注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報導,抗爭浪潮籠罩香港已長達6個月,警民衝突頻繁。香港目前依然是金融中心與數百萬人的家園,但局勢何時得以平息,沒有人知道。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承諾,正岌岌可危。

2019年,港府無視反對意見,宣布提交《逃犯條例修訂草案》二讀,讓港府可以按中共要求,將被視為嫌疑犯的人士送交大陸,引發了這場「反送中」運動。

香港歌手 何韻詩:「如果《逃犯條例》在香港實施,意味著「兩制」之間的防火牆,將被侵蝕。」6月9日,香港百萬民眾上街抗議。6月16日,是香港歷史性的一刻,近200萬人上街要求撤回《逃犯條例》,幾乎4個港人中,就有1人出來遊行,震撼全球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 :「 (反送中)運動始於反對《逃犯條例》,但此後擴大到五大訴求,抗爭者要求政府回應。」林鄭月娥指責抗爭者為「暴徒」,港警以暴力驅離,不斷激化對立,令抗爭活動延燒,香港街頭及校園出現胡椒噴劑、催淚彈齊飛場景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 :「香港主要股票指數,恆生指數自抗議活動以來,跌至最低水平。市場對抗爭活動的反應,及機場發生的一切,都象徵對香港金融地位的威脅。」

10月1日,香港抗爭者發起「國殤」遊行,一名18歲抗爭者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射中左胸,一度性命危殆。

香港志願醫護人員:「這個事件激起了社會很多人的不滿,人們發現警察濫暴,過度使用武力,令很多人震驚。」10月4日,港府欲實施《禁蒙面法》引發反彈,港人持續蒙面上街。11月,港警包圍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,徹夜對峙。一波波的事件,讓香港人驚覺,自由正被快速侵蝕,激發了港人的團結。

香港歌手 何韻詩:「有誰會想到,香港能夠持續跟這個龐大機器抗爭?其他任何國家,都不會用這種方式對抗。」2047年,是香港一國兩制50年不變的大限,也是香港自由生活的句點。面對眼前場景,港人不禁要問:如果2047年之前,香港就已經如此;那麼2047年之後,香港又將變成何種面貌?

《華爾街日報》記者 :「過去六個月發生的所有事情,確實促使了抗爭者以及社會裡每個人,認真思考這座城市的未來,以及2047年會出現的情況。」未來,這場抗爭運動將以何種方式結束,沒有人知道;但確定的是,港人已經開始思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