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蕃茄紅通通上市了 但產量少了三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台灣冬季是蕃茄的盛產期,依照往年情況,現在正是市場供給量最多的時候,不過今年因為氣候變化,讓雲林蕃茄產量少了三成。

雲林林內鄉的小農市集,擺了當季的特產,像是芋頭和柳丁;冬季當然少不了小蕃茄,這是牛蕃茄和桃太郎蕃茄的合體、還有黃金小蕃茄,最受喜愛的應該是玉女小蕃茄,原本是開心收成的季節,但果農表示今年產量減少了。

果農 詹先生:「產量少啊,(差幾成),差不多三成。」

果農 吳太太:「怎麼說,有時候晚上很冷,白天好熱,(這樣會死掉嗎)會尾部捲曲。」

今年天氣出現日夜溫差過大的情況,不只影響蕃茄生產,也讓溫室種植的果農,要費更多心力來照顧蕃茄。

果農 黃先生:「你暖冬的話,你其實作物的給水,還有它的養分吸收都不一樣,所以你就要更控制的更精準一點。」

果農 廖先生:「可能就是會打開這個捲樑(溫室),讓裡面空氣比較流通一點,天氣熱的時候,天氣在涼爽的時候,他會把捲樑關起來,讓裡面的溫度,產生一個往上拉高的一個作用,讓裡面的溫度不會說外面很冷,裡面跟著很冷。」

辛苦的果農看天吃飯,雖然蕃茄紅了,但農夫的臉也綠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