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不明肺炎 陸醫院噤聲!台啟動直航登機檢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持續帶您追蹤,中國大陸武漢發生的不明原因肺炎消息。台灣疾管署昨天已經收到了中國大陸對口單位的回覆稱,疫情狀況與武漢當局發布的新聞稿相同,還無法判定是否為SARS疫情。不過台灣疾管署已經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入境班機,執行登機檢疫。

中國的華南海鮮市場冷冷清清,因為日前爆發27例不明原因肺炎,武漢官方在新的一年貼出休市整治公告,將進行環境衛生整治,而網路流傳的群組對話更指出病例確認是SARS。台灣疾管署也已經收到中國大陸對口單位的回覆稱,疫情狀況與武漢當局發布的新聞稿相同,同時疾管署也已經針對武漢直飛台灣的入境班機,進行登機檢疫。

台灣疾管署署長 周志浩(2019.12.31):「登機檢疫部份的話,其實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在實施了。主要是我們要特別針對,來自這些高風險區域的這些航班旅客,來做健康的評估,來確認說他們是不是健康方面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根據武漢官方公告的資訊顯示,目前爆發的疫情,並沒有明顯人傳人的現象,也沒有醫護人員感染,另外,重症人員比率不到三成,與SARS的特徵不符,還無法判定是否為SARS疫情,不過透過陸媒記者的鏡頭,能夠明顯感受到不明肺炎疫情的嚴重性。

武漢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 VS.陸媒記者:「在隔離病房。(隔離病房在哪?可以探望嗎?)探不了,進不去了,完全隔離了。(現在還不能(確定病情)原因?)進不去,我們都進不去,你怎麼進去。(病人)在旁邊外科病房。」

記者隨即前往外科病房,但只能透過門縫,進行談話。

陸媒記者 VS.武漢市中心醫院醫護人員:「能跟他們說幾句話嗎?(不行。)我們的朋友在這裡,能不能(探望)?(不行不行。)很嚴重嗎?」

中方對口單位回覆台灣疾管署指出,已經派專家到武漢,進行病原檢測與感染原因調查,如果有進一步消息,將及時通報我方。疾管署則提醒民眾,近期曾經前往武漢地區,返國10天內如果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症狀,應該主動通報1922防疫專線並戴口罩,儘速就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