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宣布1月15日在白宮簽協議 之後將訪北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2019年的最後一天,工商界也迎來新年禮物。美國總統川普31號宣布,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將在2020年1月15號,在白宮簽署。川普透露,之後將前往北京,與習近平會面,啟動談判第二階段的協議。

12月31號(2019)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在推特宣布,美中兩國將在2020年1月15號,在美國白宮簽署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。中方高層代表將出席。川普晚間出席宴會時,也在鏡頭前,向媒體宣布這一消息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12.31):「我們將會簽署美中(第一階段)貿易協議,可能是在1月15號。我們今天發了一則通知。並且,到某個程度的時候,我將會去到北京,與習主席一起,我們有很好的關係,我們將會做一些互惠的(協議)。」

川普也在推特表示,之後將會前往北京,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,啟動談判第二階段協議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12.31):「但我想更重要的是,我們很快就會開始談判第二階段的貿易協議。我想第二階段協議就可以完成(整個協議)了。很多人說,『你想要第二階段協議,還是第二階段協議和第三階段協議?』我想我們會有第二階段協議,我想那應該就完成了。但我們很快就會啟動那些磋商。」

彭博社報導,今年一月將是繁忙的一個月,因為除了1月15號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外,美國參議院預計也將推進「美墨加協定」(USMCA)。

彭博記者 Kevin Cirilli(2019.12.31):「因此,到了二月第一週,表定總統發表國情咨文的時候,兩份重要的重大經濟貿易協定可能就已經完成了,包括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和美墨加協定。那是一種經濟訊號,能夠為川普政府和他的連任注入動力,進入下一年。」

2019年12月13日,美中宣布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雙方公布的協議內容都包括,知識產權、強制技術轉讓、食品和農產品、金融服務、匯率和協議執行機制的內容。中方承諾在兩年內,增購2000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和服務,美方則暫緩12月對中增加關稅,以及在協議簽署後30天內,把12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稅率減半。但美方保留對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25%的關稅,以作為未來談判的槓桿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