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嗆推新武器 美國務卿:盼北韓勿選擇戰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關注北韓核武危機。北韓媒體1日報導,金正恩宣布,近期將推出新的戰略武器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相信金正恩會信守承諾,遵守無核化協議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表示,希望北韓不要選擇戰爭。

北韓官方媒體朝中社(KCNA)1號報導,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去年12月底,在北韓勞動黨(KWP)第7屆中央委員會第5次全體會議上批評美國,稱北韓現在不必採取無核化措施,並警告將不斷開發戰略武器。對此,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31號出席活動時表示,相信金正恩會信守承諾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2019.12.31):「他確實簽署了協議。他確實簽署了一份關於無核化的協議。我們簽署了,(協議)第一句就提到無核化。那份協議是在新加坡簽署的。我認為他(金正恩)是個說到做到的男子漢。我們會知道的。但我想他是個說到做到的男子漢。」

同一天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接受福斯新聞(Fox News)專訪時表示,希望金正恩選擇和平繁榮,而不是戰爭與衝突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19.12.31):「我們希望金正恩主席會做出正確的決定,能夠選擇和平與繁榮,而不是戰爭與衝突。我看到了這個消息。我希望他(金正恩)不會往那個方向前進。」

另外,蓬佩奧在接受CBS新聞專訪時,記者問道,北韓揚言放棄去核承諾,是否讓美國感受到警訊。對此,蓬佩奧表示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19.12.31):「如果金主席違背他對川普總統的承諾,我們會相當失望。我當時在場。當時金主席承諾,說他不會再進行任何彈道導彈或是測試他們的核武系統。他向川普總統做出那些承諾,而川普總統因此同意不再舉行大規模軍演。我們信守承諾,我們對他也會信守諾言持續抱持希望。」

另外,韓聯社報導,金正恩也表示,未來將根據美方態度調整應對方式。韓聯社認為,金正恩這番話是為北韓與美國對話保留餘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