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散觀光人潮重塑形象 荷蘭正名Netherlands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荷蘭政府日前宣布,從2020年1月開始,將捨棄「Holland」的暱稱,改以「Netherlands」作為正式國家名。不過,荷蘭駐台灣的辦事處說明,要延續清朝以來的傳統,荷蘭的中文名稱,保持不變。

印度媒體Editorji:「作為品牌重塑的一部分,尼德蘭(Netherlands) 將捨棄『荷蘭』(Holland)這個暱稱。這兩個名稱通常可以互換使用,但是從2020年起,所有行銷和圖書資料中,將正式刪除荷蘭(Holland)。」荷蘭政府宣布,自2020年1月起,正式停用「Holland」(荷蘭)這個叫法,改用正式國名「Netherlands」(尼德蘭)。所有公司、大使館、外交部及大學等機構都必須使用「Netherlands」。因此,2020年東京奧運,就會見到「尼德蘭代表隊」,而不是「荷蘭代表隊」。

印度媒體Editorji:「荷蘭僅代表12個省份中的兩個,新決定旨在促進旅遊業可持續性的發展,紓解過量旅遊人潮(集中在兩個省)。」雖然荷蘭共有12個省,但「Holland」僅僅代表西部的兩個省:也就是阿姆斯特丹所在的「北荷蘭」,以及鹿特丹和海牙所在的「南荷蘭」。遊客多半湧入這三大城市,漸漸讓「Holland」成了國家的代名詞。

印度媒體Editorji:「以前,荷蘭鬱金香和Holland一詞,被用作荷蘭觀光局的標誌。現在,將改成帶有橙色鬱金香風格的「NL」兩個字母。」更名計畫是荷蘭重塑國際品牌形象的一部分,希望讓外界認識荷蘭的其他省分,分散觀光客人流。計畫預計花費20萬歐元,折合台幣約670萬元。不過,根據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(NTIO)說明,荷蘭的中文正式名稱,將延續自清朝以來的傳統,繼續稱作「荷蘭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