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載新年希望 首爾民眾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鏡頭轉到韓國,這裡也有觀賞新年日出的傳統,首都首爾最先看到日出地方,是廣津區峨嵯山,民眾在這裡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。請看我們韓國記者的報導。

沿著青紗燈籠人們向山上走去,雖然今天氣溫驟降,但絲毫不影響人們來參加迎日節,而位於首爾最東邊的廣津區峨嵯山,是首爾市內最早能夠看到日出的地方。人們一早便匯聚於此,前來一覽新年的第一道曙光。

鼓聲響起預示著迎日節正式開始,每年都會吸引過4萬人參加在這舉行的迎日節,目前已成為首爾極具代表性的迎日活動。

因?天氣陰暗,在山間並沒有看到讓人感動的日出。但是並不影響人們對新年的期待。

韓國遊客 金信成 張惠仁:

「雖然這次沒看到日出,一般來說早起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勤奮的早起一次這讓我感到很滿足。希望身體健康,為了實現這個願望今年來到這裡。新年快樂。」

天漸漸變亮,人們開始紛紛向下山走去。在山上看完日出後,在這裡人們還可以品嘗到美味的年糕湯。

年糕湯在韓國的新年裡是必不可少的美食,韓國人會在新年裡一定吃上一碗熱騰騰的年糕湯。

年糕分享活動會長 尹玄升:

「每年的1月1日都會舉行年糕分享活動,吃年糕湯是韓國過年習俗,在新年吃年糕湯才算長了一歲。」

品嚐著美味的年糕湯,人們互相傳遞著祝福。

韓國遊客 宋旼智 :

「年糕湯非常好吃,希望大家2020年身體健康 萬事如意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尹昇華 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