示威者衝擊美國使館 川普:伊朗負全責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1 日訊】週二31號,美國駐巴格達大使館遭到數百名親伊朗的抗議者攻擊。目前,美方已經派遣一支陸戰隊快速反應部隊進入當地,強化大使館的維安。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,譴責伊朗煽動,並表示希望伊拉克保護美國大使館。川普(31日)出席活動時表示,沒打算要和伊朗當局開戰。

數百名抗議者包圍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,在使館外放火、投擲石頭、揮舞旗幟,為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「卡塔埃布真主黨」叫屈,不滿美軍週日對其五個據點的打擊。

「真主黨」上週五對伊拉克北部軍事基地發射30多枚火箭彈,炸死了美國民用承包商。

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推文說:「伊朗殺害了一個美國承包商,炸傷了許多人。我們堅決回應,一如既往。現在,伊朗正在策劃對美國駐伊拉克使館的襲擊。他們將承擔全部責任。此外,我們希望伊拉克使用武力保護大使館。」

美國駐伊拉克大使館內,有十幾名美軍駐守。

伊拉克官員表示,安全起見,大使和其他工作人員已經撤離。

美國國務院表示,國務卿蓬佩奧和伊拉克總理以及總統通過電話,討論事態發展。

國務院聲明表示,美國將保護和捍衛美國人民。伊拉克總理和總統都向國務卿保證,美國人員和財產在伊拉克獲得安全與保障。

伊拉克總理馬赫迪呼籲抗議者立即離開大使館周圍。馬赫迪辦公室說,「安全部隊將堅決禁止對外國使館的任何侵害或騷擾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