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萬港人元旦遊行:新一年穩守四大戰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港人堅持真普選五大訴求,香港民陣發起元旦遊行,主題是「毋忘承諾,並肩同行」,獲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,有效時間從下午3點到晚上10點,民間估計傍晚的遊行人數已經超過100萬,如果活動持續晚上10點,突破200萬不成問題。不過,警方約在下午五點半要求民陣中止遊行,還要求疏散所有人士。民陣強烈譴責警方找藉口腰斬遊行。

香港抗爭者:「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」

香港民間人權陣線,在元旦發起「毋忘承諾、並肩同行」大遊行,由多名新上任的民主派區議員帶頭,遊行隊伍原定在下午3點出發,由於人數眾多,民陣提前在下午2時半出發。

新唐人香港記者 梁珍:「今天是香港的新年大遊行,遊行是下午兩點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,還沒有到兩點已經有大批民眾在維園外,包括有108個可愛的公仔,由城寨團體在會場外集合。」

香港抗爭者:「香港人 報仇」

大批遊行人士將整條馬路擠得水洩不通,遊行民眾不斷高呼口號,舉出一隻手代表五大訴求缺一不可。還有不少抗爭者,舉起「光復香港,時代革命」等旗幟,還有手持「天滅中共」、「正義必勝」等口號標語。

抗爭者高舉工會旗幟,現場民眾一陣歡呼,民陣聲明呼籲,在新一年要穩守四大戰線,參與遊行集會、發展工會力量、撐「黃色經濟圈」、抓緊機會投票,要跟「不仁不義的政權」抗爭到底。

而在灣仔?豐銀行外,防暴警察與抗爭者對峙,還直接朝著人群丟擲催淚彈,之後離開現場。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,警方在下午5時半通知民陣,要終止元旦遊行,立即解散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香港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