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府元旦升旗 高碩泰:台美關係充滿信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2 日訊】新年伊始,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表示,對台美關係充滿信心,台灣民眾透過民主選舉,展現2300萬人堅守的價值和理念。

為慶祝中華民國109年元旦,大華府地區僑學界舉辦升旗典禮。中華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致詞時表示,過去一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,台美關係在各領域都取得很多具體成果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:「台美關係2020,Vision2020,台灣作為一個燈塔台灣,我們有十二萬分的信心。」

1月11日,中華民國將舉行第15任總統、副總統和第10屆立法會選舉。高碩泰表示,台灣民主自由進程依然面對很多挑戰,尤其在中共變本加厲的威權之下。透過香港反送中,看到一國兩制是如此失敗﹑如此經不起檢驗的模式。

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高碩泰﹕「透過選舉來表達中華民國所有2300萬同胞的決心和意志 ,它本身就別具意義。尤其在一些世界上的其它地方,可能民主﹑自由﹑法制﹑人權均受到很多挑戰的同時﹐台灣繼續屹立,堅持這些價值跟理念 ,我想這對全世界發出了非常重要的訊息。」

記者﹕「再過十天就是台灣總統大選。誰將勝出﹐謎底即將揭曉。這對未來的美中台關係也勢必產生重要而深遠的影響。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