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女疑似染「武漢不明肺炎」 隔離治療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在中國武漢爆出27例不明肺炎後,近日一名女子,從武漢返回香港後,因發燒求診屯門醫院,確認感染為肺炎,目前正接受隔離治療。目前這名女子已經退燒,醫院篩檢結果顯示,對SARS(和禽流感病毒都呈陰性反應,患者的樣本,會進一步送往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檢查。

中國湖北武漢市,上月30日爆出多宗不明原因肺炎病例,引起當地居民恐慌SARS事件將重現。武漢官方31日通報,證實有27個病例都已進行隔離,且病例與華南海鮮市場有關,當局下令該市場從1月1日起休市,整治衛生。

香港有線電視主播:「消息指一名曾經到過武漢的女人,到屯門醫院求醫,有上呼吸道感染症狀及發燒,她初步對SARS及禽流感病毒呈陰性反應。」

近日,一名女性患者到香港新界屯門醫院求診,確定為肺炎後在隔離病房治療,據港媒報導,該名女子在聖誕節假期期間到過武漢,目前已經退燒,醫院篩檢結果顯示,對SARS(急性呼吸道症侯群)和禽流感病毒都呈陰性反應,該患者的樣本會進一步送往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檢查。

聲源:華南海鮮市場患病傷戶 VS.陸媒記者:「我們幾十人在一起治療。您現在已經出院了對吧?沒出院,沒出院。當時就認為是感冒,(當時吃感冒藥)肯定是沒用的,有用還說什麼。病情還持續多久呢?十多天吧。」

聲源:武漢市肺炎患者家屬 VS.陸媒記者:「目前的話,我們對(患者)具體的情況也並不是特別了解,具體的病情方面,無論是醫師還是醫院,都還沒有給家屬準確的答覆。」據大陸媒體報導,相關不明肺炎患者都被集中轉入武漢金銀潭醫院,進行隔離治療,醫務人員以特殊情況為由,拒絕外人和家屬探視。

香港資深時事評論員 蕭若元:「不通報這27例的情況是怎麼樣,有沒有人好了,有沒有離開醫院,病況怎麼樣有沒有更嚴重,根本完全沒有透明度。」

疫情曝光以來已經四天,大陸民眾在網路上表示,各種娛樂新聞蓋過武漢肺炎事件,令人感到無助。還有網友說,政府部門到現在都沒有個說法,輿論被控制了,快過年了,大家需要真相,才能防範。

北京當局尚未公布確定病因,只表示疫情無人傳人跡象,但中共官媒報導,有8人在未經核實的情況下「散布、轉發謠言」,「造成不良社會影響」,已被公安機關傳喚處理。通報並沒提及「謠言」的具體內容,也沒有公布相關處罰內容,讓網友很不滿,質疑是壓制疫情揭露與恐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