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最後一次日食 亞洲多地觀看奇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不久前,在亞洲的很多國家,有幸觀看到2019年的最後一次日食。而對有些地區來說,這也是百年一遇的天文現象。

沙特阿拉伯的達曼,是最早看到日食的地方。

週四一大早,市民就起來觀看日食,不願錯過這難得的機會。

觀日環食者 TOTAH ALNAEEM:「這個奇觀(日食)將近100年才發生一次,我不想錯過。感謝上帝賜予我機會看到它,要戴上特殊的眼鏡才能看到,我有這種眼鏡。」

清晨,斯里蘭卡科倫坡大學天文學會的學生,開始安裝望遠鏡觀測設備。

在斯里蘭卡北部賈夫納,能看到87%的太陽被月亮遮蓋,是觀看日食的最佳位置。

科倫坡大學學生 SAUMYA KUMARI PATHIRANA:「如果你在賈夫納,你會看到環形的日食。現在科倫坡大學,我們只能看到部分日食。」

據報,這次日食大約持續兩個小時,在此期間,月球距地球表面約40萬公里,以每秒1公里的速度移動。

新加坡天文學會表示,日食再次在新加坡出現,要等到2063年。市民紛紛出來,目睹這難得的天文奇景。

新加坡市民 MAISAN:「在學校學過有關日食的運行原理,但是沒有真的見過,當你親眼看到時,會覺得更有趣。」

在印尼,人們觀測到百年罕見的日全食。

太陽漸漸被月亮覆蓋,最後只剩一個紅色的大圓圈,好像一枚又圓又紅的戒指,此景持續了足足四分鐘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