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人意志堅!黑鷹生還5將官傷勢好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黑鷹迫降意外,繼續關心倖存五位將士的最新消息。三軍總醫院上午表示,傷者的情況都有明顯好轉,在加護病房的中將黃佑民以及新聞官陳映竹,意識與活動力都逐漸恢復。

黑鷹直升機迫降失事,造成8死5傷的悲劇,總統蔡英文親自前往三軍總醫院,來探視五名生還的將官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他們意識都很清楚,有些是有一些外部的創傷,有一些是有骨折。大致情況都是穩定的,我們醫生也都很有信心。」

三軍總醫院院長表示,最先逃出現場的中將曹進平傷勢較輕,有望最快出院,另外中校周欣頤以及少將劉孝堂,臉部與四肢有些挫傷,在普通病房觀察,大多能自由活動,其中住在加護病房的中將黃佑民與新聞官陳映竹,雖然傷勢較重,但情況也逐漸好轉。

三軍總醫院院長 蔡建松:「一位(黃佑民)是傷勢稍微嚴重一點,他有胸椎第十二節、腰椎的第四節、第五節的壓迫性骨折,但是並沒有傷到神經。陳映竹、陳上士她目前的狀況,她比黃佑民、黃次長更好,是因為他腳被壓久了怕循環有問題,其實她的腳只要這兩天沒問題很快就會轉到普通病房。」

院長表示,傷者心理創傷層面,會請精神科醫生與心理師來訪,但身為軍人的他們都非常堅定、穩定,目前是沒有這個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