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推三大新制 證交所:看好2020年市場表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台股早盤,在美股大漲的激勵下,進軍12200點大關,不過受到國際政經局勢影響,股價大幅震盪。證交所周四歲末新春記者會,董事長許璋瑤表示,2019是豐收的一年,從第四季可以觀察到,成交量恢復到1300億新台幣水準;而面對國際大環境不確定性,他表示只要健全市場體質,就是最好的因應。他也看好今年資本市場表現。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:「去年的台灣的證券市場,是一個豐收的一年。」

台股2020年開出紅盤,台積電ADR第一次衝上60美元關卡,也帶動台積電股價一度來到345元(新台幣),被動元件族群國巨、華新科,也是氣勢兇猛,上漲超過4%,台股一度開高暫報12197.64點,不過賣壓出籠,收盤小漲來到12110.43點。

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:「難免受到一些短期的,政經不確定的因素,難免會有影響,不能看一天兩天,而是它(市場)長期的一個趨勢。(2019年第四季)每天的成交量已經恢復到1300億以上,所以這個表示我們國內的股市,是股價跟量是同步在成長。」

台股去年總市值增加7兆950億,外資買超2, 441億元,整體本益比提升到19.6倍,殖利率3.8%,受到國際青睞。證交所也敲定3項新制上路,包括盤中整股逐筆撮合新制、上市公司退場機制,外加盤中零股交易,讓散戶或小資族也能買到台積電、大立光優質股票。

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 許璋瑤:「本益比,殖利率來看,都是一個相當優質的一個市場,也非常的健康,未來只要國際的一個經濟情勢,沒有太大的變動之下,未來應該會穩步往前來邁進。」

證交所目標IPO掛牌家數今年增加24家,知名豪華車經銷商汎德永業,即將掛牌上市,面對MSCI調整大陸A股權重比例,是否造成衝擊?證交所方面表示,面對國際情勢多變,要不斷健全市場體質,預估影響並不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