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環快閃 抗議警方腰斬合法新年遊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來關心港人持續抗爭,香港民陣,1月1日發起的新年大遊行,在中途,被當局警方強行腰斬終止。有網民週四(2日)在中環發起快閃活動,抗議政府侵犯集會自由。

週四(1月2日),上百市民及上班族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聚集,呼喊「中止遊行 全民憤怒」等口號,通過各式海報,抗議政府侵犯集會自由,無理腰斬合法遊行。

市民 陳先生:「警方臥底故意製造混亂,無理終止和平遊行,刻意無理圍捕無辜市民。」

市民 陳先生:「昨天的遊行,本來我在頭隊行進中都很和平安靜,到了灣仔,有便衣警察與人口角,市民查詢他是否便衣警察,他自己耍賴與人吵架,跟著轉身把人撲低,其他警察乘機走入隊伍中,跟著放催淚煙,拿著槍,指嚇市民。這件事不是單一一件事,一直以來,從選舉區議會議員那時,那些警察已經在製造一些特別的破壞事件。」

金融界人士林小姐表示,部分港警已經失控,過份使用武力。

林小姐:「最主要香港警察的濫捕、濫暴力,完全不守法。他們表面上穿著紀律部隊的制服,但是他們做的事完全是社會上最底層,無學識、無道德、無操守,完全視所有的法律為無物,所以我覺得他們是非法的部隊,他們的行事連黑社會都不如。」

K小姐說,一百多萬人的遊行,香港警察卻要求在30分鐘內解散,很不合理。

K小姐:「其實可能還有百多萬人還沒完成遊行,他們(警察)說30分鐘內未走的話,就當非法集結,會用武力驅散,這就非常危險、不合理。」

示威人士隨後向畢打街方向遊行,但很快警察出現,一名西人示威者怒斥警察「你們才是暴徒,你們才是犯罪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韓納 郭威利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