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遊戲好去處 台南第9處親子悠遊館啟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3 日訊】台南市第9處親子悠遊館正式啟用,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體驗設施,不僅小朋友玩得高興,家長也開心多一個親子遊玩的好去處,市長黃偉哲表示,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,打造育兒友善城市。

小朋友跟著老師比手畫腳,在0至1歲爬行區玩得超開心,家長也一起唱歌跳舞,這裡是台南歸仁地區第一所親子悠遊館。

小朋友:「有書書球球很好玩有推車,還有很多小朋友。」

家長:「可以提供一個空間,讓媽媽跟小孩子一起過來,有一個空間在可以一起成長,再加上可以跟其他的親子,就是其他的媽媽跟小孩子,可以一起互動。」

台南市0至3歲幼兒達5萬5千人,設置親子悠遊館,期望在安全又溫馨的環境下,家長可以善用資源陪伴幼兒一起學習成長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:「我們有幼兒園,可是在沒有進幼兒園的小朋友,或是還沒有進幼兒園的小朋友,其實他也需要一個空間,由他的爸爸媽媽或是爺爺奶奶帶來親子悠遊館,我覺得是最好的一個活動空間,我們還會陸陸續續在有限的經費下來做更大的一個空間,也就是希望能闢建更多的親子悠遊館。」

台南市歸仁區長 柳世雄:「我們看到親子悠遊館有不同的遊戲設施,這個部份我們可以依照年齡的部分,讓小朋友得到一個好的遊戲場所。」

未來台南市會持續廣設托育資源設施,預計至2021年親子悠遊館將達11處,打造一個市民樂婚、願生及能養的友善城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