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漢肺炎擴散 台疾管署:不排除新冠狀病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4 日訊】中國大陸武漢市,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持續擴散,中共官方3日宣布,增加到44例,其中11人為重症病患。中華民國衛福部疾管署昨天(3日)召開應變會議,進行相關因應盤點,不排除為新的冠狀病毒,而台灣6名症狀輕微旅客,其中2人,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。

中國大陸武漢市,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,短短3天內從27例增加到44例,其中重症病患有11人。3日,中華民國衛福部疾管署召開應變會議,進行相關因應盤點,不排除為新的冠狀病毒。

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針對這個,流感、禽流感還有腺病毒目前都排除,那當然無法排除,是不是有其他比較新興的病毒,比如說冠狀病毒,那冠狀病毒的部分,其實它有輕微如感冒,一般的病毒,那也有比較重的如,這個SARS跟MERS。」

疾管署自去年12月31日,啟動由武漢直航入境班機登機檢疫,已執行7航班,共檢疫633名旅客及機組員,其中6名症狀輕微旅客,經評估後返家休息,1人就醫後診斷為流感、1人為類流感、1人為一般感冒、1人已經退燒,另外2人,由地方政府衛生局持續追蹤關懷。

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中國大陸他們疫情一直都不是非常通透,那我們這邊也是希望就是說,不管是世界衛生組織,還有其他國家,都能夠一同這個,關注這個事件。(疾管署)審慎的針對這個疫情,來做這個準備的工作。」

疾管署提醒台灣民眾,近期前往中國大陸武漢及鄰近區域,應避免前往華南海鮮市場及接觸禽鳥,保持個人衛生良好習慣。對於,香港已發現多例曾到武漢的疑似感染者,疾管署表示,目前還在觀察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