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下週簽協議 專家:貿易戰已曝中共重大弱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】接著來看到美中貿易戰的進展。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將在下週13號,率領中方代表團前往美國華府,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。分析指出,中方之所以簽署協議,是因為美中貿易戰暴露了中共的重大弱點,迫使中方不敢拖延,不得不簽。

5號,香港南華早報引述知情人士報導,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,將在1月13日,率領中方貿易代表團,前往美國華府,簽署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,並在16日返回中國。但目前美中雙方都還沒證實這一消息。

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:「所以即便是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,也實質上是中共的大幅度的妥協、 大幅度的讓步、大幅度的甚至是投降。」

旅美中國政治評論家陳破空指出,先前的美中貿易戰,美國是殺敵一萬自損三千,而中共則是殺敵三千自損一萬。貿易戰同時暴露了中共一個重大弱點,也就是中共在貿易、科技、金融三方面,對美國的高度依賴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:「以前都沒想到的,就本來以為小國的經濟依賴美國,結果沒想到中國是第二大經濟體,是一個大國,13億人口大國也依賴美國經濟。一旦美國打貿易戰,中國就出現外資撤退潮、工廠倒閉潮、失業潮。一旦美國打科技戰,中國的大量科技公司就停擺,華為啊、中興啊。或者是就變相停擺。」「再一個,美國一旦打銀行戰、金融戰,一旦對中國的銀行採取措施,它的國際業務就完全停擺。」

陳破空指出,當前擺在中方面前的選項只有兩個,簽協議或是貿易戰。貿易戰對中國經濟的殺傷力,讓中共不敢再繼續打拖延戰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陳破空:「所以就那句話,中共根本打不下去,根本打不起。打下去就是經濟再滑坡,甚至是崩潰,動搖中共一黨專政的統治基礎。所以中共根本不敢打拖延戰,拖不起,不得不要跟美國去簽協議。」

陳破空指出,現在的美中貿易衝突,只是美中對立的開始,還不到美中對抗的高峰。但他表示,「肯定會到來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