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揚言報復美 英外相:美有權自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】歡迎回來,國際情勢帶您關心,美國擊斃伊朗指揮官蘇雷曼尼之後,伊朗揚言報復,美國總統川普則再次強勢回應,美軍已做好準備。英國首相強生也表示,蘇雷曼尼是一個「對我們所有利益有所威脅的角色」,因此將「不會哀悼他的死亡」。這波衝突,也推動國際油價飆漲,黃金期貨價格也衝上1550美元的阻力點。

英國第一國務大臣、外相 Raab:「美國將根據自己的判斷採取行動,他們擁有自衛權。如果你看看蘇萊曼尼將軍的所作所為,在這種情況下他不是受害者。他是個地區威脅。」

拉布週日在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證實,他曾與歐洲,美國和伊拉克官員進行過交談,並將與伊朗外交部長取得聯繫。

蘇萊曼尼名列聯合國特別指定的恐怖分子名單。作為伊朗革命衛隊「聖城軍」最高將領,他策劃了諸多伊拉克、黎巴嫩、敘利亞境內武裝分子破壞這些國家穩定的行動,試圖為擴大伊朗勢力、攻擊美國及其聯軍。

上週五(1月3日)美軍在伊拉克巴格達機場發動無人機襲擊,擊斃蘇萊曼尼。美國總統川普表示,這一行動是制止戰爭、而不是發動戰爭。

拉布表示,英國瞭解了美國所處的立場,西方不應該天真看待伊朗革命衛隊或蘇萊曼尼將軍。

對於蘇萊曼尼之死,伊朗表示,將進行「嚴厲的報復行動」。川普週日則通過推文回應,警告伊朗說:美國瞄準了「52個伊朗地點」,如果需要,將「非常迅速和有力地進行打擊。」

英國第一國務大臣、外相 Raab:「我認為美國正在試圖向德黑蘭傳達一個非常明確的信息,即他們不能繼續進行侵略性的,威脅性的行為,無論是蘇萊曼尼將軍負責整個地區的動盪活動,還是在核武方面,實際上,他們進行了一些更廣泛的活動,例如,襲擊航運。」

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周日也表示,美國有權利自衛。

「幾十年至今蘇萊曼尼造成了許多美國公民和許多其他無辜者的死亡。他發動和計畫許多恐怖襲擊。」

五角大廈發表的一份聲明說,蘇萊曼尼「正在積極制定計畫,攻擊伊拉克和整個地區的美國外交官和軍事人員,這次空襲的目的是阻止伊朗未來的進攻計畫。」。

周日,伊朗國營電視台引述總統魯哈尼(Hassan Rouhani)政府的聲明指,伊朗將不會再受2015年《伊朗核協議》限制,限制濃縮離心機數量、濃縮鈾庫存量,以及核子活動的研究與開發,當天,德國總理梅克爾、英國首相強生和法國總統馬克宏發表聯合聲明,敦促伊朗中斷違背協議的行為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楓 陳海月 張琪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