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校轉型十年有成 雲林蔦松藝高舉辦感恩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6 日訊】受少子化影響,許多偏鄉學校因為招生不足,面臨廢校。10前雲林蔦松國中學生數僅有38人,轉型為公辦民營的藝術中學後,今年學生人數達到420人,增加10倍,週末(4日)校方舉辦感恩會,感謝各界人士無私的協助。

耳熟能詳的高山青,時而悠揚,時而激昂,為雲林縣蔦松藝術高中「公辦民營轉型十週年感恩會」揭開序幕。

校友 張智睿:「所有的東西它都是一脈相承,我很明顯的感受到,我在應用美術學系的時候,我本來在高中學的東西,完全得以發揮,所有的事情就會有一種像是如魚得水的感覺。」

家長 陳小貞:「非常單純的一個環境,而且孩子他們在這裡就是不用3C,不用手機,然後我也不用擔心她會接觸到這些比較污染的一些媒體。」

雲林蔦松藝術高中是全台第一所公辦民營的藝術高中,設有音樂、舞蹈、以及美術三個藝術科別。校長張凱瑞形容一路走來蓽路藍縷,對教育有相同理念的各界人士無私奉獻,才能換來今日的成果,成為偏鄉學校轉型的最佳典範。

蔦松藝術高中校長 張凱瑞:「感謝這十年來幫助過我們的每一個人,每一份力量,那也傳承這十年來,在這個校園,在這個園地裡面所支持我們,幫助我們的那一份精神跟態度,希望我們會有更多、更好的十年。」

感恩會中除了邀請畢業校友展演音樂、舞蹈專業外,一路相挺的志工、家長以及教職員,也到場分享這10年來的點滴,場面十分溫馨感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