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E專訪 蔡:北京想見台灣分裂 挺台是挺民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】台灣大選受外媒關注。週一,美國《時代雜誌》報導台灣大選,並刊登對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專訪。蔡英文在訪問中表示,支持台灣不僅是一個經濟貿易的問題,更是一個民主自由,還有區域戰略的問題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首先我要釐清的是,美國的『一中政策』跟中共的『一個中國原則』不是一樣的東西。現在對台灣的支持在美國國內不論是哪一個黨派,我們看到的都是對台灣,不論是在國會或行政部門或者是不同的黨,對台灣的支持都是有很高的共識。支持台灣不僅是一個經濟貿易的問題,支持台灣更是一個民主自由還有區域戰略的問題。我想真正的問題在我們現在看到的兩岸的關係上面的轉變,它真正的問題所在是在於,中共在這個區域它的戰略的企圖心是越來越強。那麼還有再加上美國跟中共之間在這個地區的衝突,另外當然還有我們現在看到正在香港發生的一些事情。」「當然北京最想看到的是台灣是一個分裂的社會,那麼台灣的經濟跟各方面的發展遲滯,讓它們在形塑雙邊的關係上,有一個比較好的著力點。但是從現在來看,台灣人對於台灣的主權、民主自由這件事情上,其實意見還算滿一致的。」

報導寫到,與中方的關係成為這次大選的主要議題。80%的台灣民眾拒絕與中共在政治上統一,大多數民眾支持實質獨立的現狀。報導並寫到,蔡英文拒絕兩岸統一的想法,使她受到北京厭惡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