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伊局勢外銀估恐慌未擴大 2020外匯市場一弱兩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】近期資本市場波動不斷,尤其中東局勢成為焦點,外銀渣打銀行,發布2020年全球投資展望,對於美伊局勢緊張,觀察並沒有造成過度的市場恐慌。針對外匯市場,預期今年美元可能走弱5%,歐元、英鎊反轉走強,此外黃金有機會向上挑戰每盎司1600美元。

外銀渣打舉行2020年全球投資市場展望,2020年存在幾大潛在風險:包括美國總統大選政治不確定性,美中貿易談判不排除再度陷入僵局,市場出現避險氛圍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陳太齡:「避險情緒是上升了,因為大家看到在一個高速增長的一個情況下,大家開始去留意,評價面是不是會有一些要修正的可能。當經濟修正或一個美股拉回的時候,都會促進這個黃金資產的價格表現。」

中東情勢緊張,伊朗揚言報復美國,不光國際金價連續9個交易日走揚,布蘭特原油期貨,也一度升穿每桶70美元,不過外銀認為,中東美伊情勢目前觀察,影響市場仍是有限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陳太齡:「美伊衝突我們想,我們還在持續它的發展,也就是說投資人還在審慎的評估,到底美伊的整個政治的情況,地緣政治的情況、地緣政治的影響是不是會擴大,目前來看的話我們並沒有看到特別恐慌的情緒。」

外銀推測,今年原油每桶落在60美元上下,黃金則有機會上看1600美元;外匯方面,由於美國聯準會,增加美元流動性,一旦美中緊張局勢緩解,壓抑美元避險需求,預期今年美元走弱下滑5%,歐元、英鎊則是相對走強,歐元兌美元有望向上到1.17元價位,英鎊因經濟成長加速、脫歐不確定性降低,向上挑戰1.41元價位。

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 陳太齡:「那我們認為美元指數2020年有可能會下跌5%左右的一個幅度,脫歐的相對來講的一個,大家認為的干擾的因素,相對確認之後,其實我們認為英磅是有機會繼續往上反轉的。」

外銀認為,全球經濟動能逐漸回溫,央行寬鬆政策持續下,今年全球股票表現優於債券,上半年金融市場可望延續漲勢,下半年相對謹慎,對美股維持審慎樂觀偏多看法,美國科技業、歐元銀行業是首選產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