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為不明肺炎修例刊憲 醫師議員籲應赴武漢取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】中國「武漢不明肺炎」,疑似透過病患入侵香港,至今累計已有21個疑似個案,港府今天宣布,將武漢不明肺炎也列入須通報的傳染病之中。但是有醫學背景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認為,港府應該即刻親自或派員到武漢,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確診的方法,否則會有執行困難。

武漢不明肺炎疫情來勢洶洶,香港政府準備將未明原因但對呼吸系統有影響的新型傳染病,納入法定呈報疾病,本周內刊憲。特首林鄭月娥強調,即使不明肺炎未能發現病源,都要先在法例上防治。

香港特首 林鄭月娥:「當未能發現病毒時,都是先要用法例賦予權力作監測、控制,但之後發現甚麼類型病毒,就可以正式將病毒名稱放入去。如果我沒記錯,中東呼吸綜合症都是這樣做。」

不過,本身是醫生的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質疑不明肺炎原因不明,執行會有困難。

香港立法會議員 郭家麒:「你就要告訴別人是哪一類的,為什麼這個重要呢?你去對抗一個傳染病,你一定要有方法去診斷。」

目前。已經至少有2名疑似病患拒絕隔離檢驗自行出院,有醫學背景的香港立法會議員郭家麒、陳沛然認為,港府應該即刻親自或派員到武漢,取得病毒基因排序和確診的方法,他說,修例必須有標準,希望港府向武漢當局取得更多資料。

新唐人記者 梁珍、葉依帆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