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破空:中共煽聯伊朗塑邪惡軸心 川普斬首圖破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】美國伊朗衝突升溫。中國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分析,中共正聯結伊朗要建立意識形態同盟、形同二戰的「邪惡軸心」,煽動在中東各地搞事,伊朗也企圖顛覆伊拉克,衝擊全球安全。川普下令美軍打擊伊朗軍頭,顯示維護國際秩序的決心。

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:「中共巴不得伊朗當它的急先鋒、擋箭牌、或替死鬼,但伊朗也不會這麼傻。所以整個格局來看,中共的戰略企圖是讓美國回到中東。」

(2019年)12月底,中俄伊四十年來首度聯合軍事演習,不到一周,美軍2日殺掉伊朗二號人物蘇萊曼尼(Qassem Soleimani),將爆發美伊戰爭嗎?專家陳破空分析,中俄對事件沒有強硬回應,國力衰退的俄羅斯不見得想在中東深陷泥潭;沒有中俄大力支持,伊朗不會傻的開戰。

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:「伊朗、中共、俄羅斯聯盟更多是一種,軍事聯盟是一種表象,更多是利益的勾結。(軍事聯盟)做給美國看的,他們不可能為伊朗所謂兩肋插刀挺身而出,而伊朗是拿中國來為他墊背。」

陳破空分析,美國正轉戰印太對付中共;中共則企圖讓美國第三次轉向中東,就像1990波灣戰爭、2003伊拉克戰爭,讓中共在亞太快速發展擴張。而中共跟伊朗、伊斯蘭國、北朝鮮等,都有密切聯繫,如同蘇共冷戰的做法,在牽制干擾美國。陳破空還點出,中共中聯部是負責共產主義政權間的聯繫,卻在去年7月底部長宋濤率團訪問「政教合一」的伊朗。

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:「中共今天還在做第三個迷夢,不斷煽動伊朗、不斷去中東搞事的原因。」「蘇萊曼尼這個人,表面他是個少將,事實上他權力非常大,比總統、議長權力還大,僅次於(宗教領袖)哈米尼(Ayatollah Ali Khamenei)。從這來說,伊朗就是專制國家,有民主其表,所以這也是中共所看重的,這也是中共所派中聯部長和代表團,去訪問的意思,就想跟伊朗建立一個真正的意識形態聯盟,就是二戰時期所說的邪惡軸心。」

臉書王立第二戰研所分析,缺乏現金的中共,前陣子不尋常的支付大量美元現金進口伊朗石油;這幾個月就開始在伊拉克、敘利亞等地,出現大小針對美國的抗議和攻擊。

中國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:「伊朗對伊拉克(民主)的顛覆也是非常危險、危在旦夕。中東的核心部位如果被伊朗顛覆的話,連伊拉克都顛覆成跟伊朗一樣模式的話,那可以說對整個世界是重大危害,如果伊朗、伊拉克、敘利亞(中東三大國)連成一氣,巨大的中東邪惡軸心,可能對全世界帶來無休無止的恐怖主義活動。所以這就是川普總統,可以說擒賊先擒王、射人先射馬。」

陳破空提醒,不可忽視伊朗背後的中共因素,伊朗在伊拉克境內長期搞事、試圖顛覆多元共治的民主現況,已經侵害伊拉克領土主權。川普因此打擊伊朗軍頭,反映美國決心繼續維持國際秩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