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展出國畫山水 富春山居圖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7 日訊】南投文化局近期展出國畫,畫家諶松吾臨摹山水國畫《富春山居圖》,畫長約690公分,水墨一氣呵成,繪畫技巧以墨色濃淡乾濕並用,畫風樸實自然,山水、花鳥渾然天成,一起去看看。

畫家諶松吾以墨色濃淡臨摹,將這幅長約7公尺的《富春山居圖》,部分燒毀的地方加入自己的創作連接起來,讓畫作顯得完整生動活潑,其中的山和水布置疏密有致,墨色秀潤淡雅,極富變化。

畫家 諶松吾:「披麻皴的部分要非常的細緻,如果說沒有注意到披麻皴的方法,拿捏的不好會把這張圖破壞掉,所以說要非常仔細認真的每一個步驟掌握到。」

四季的花卉作品明媚豔麗,紫藤、玫瑰自然綻放,小鳥飛舞,栩栩如生,鴛鴦在荷花池坢戲水,還有老鼠在牡丹花圍牆上跳躍,顯得春光無限。

民眾:「今年是鼠年,然後牠在牆邊就覺得好像有種偷看外面的春光。」

民眾:「植物的花葉子的形態都畫的很好,紫藤是非常漂亮的花,透過這個畫作,我們可以感受到這個花卉之美。」

這次展出國畫山水近百幅,遠處山峰雲霧飄渺,還有流水人家,搭配松梅竹菊,以及飛鳥走獸,畫作意境悠遠,令人賞心悅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