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來台旅客創新高 林佳龍回應國旅補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台灣觀光局公布數據,2019年來台灣觀光,有1184萬人次,比2018年增加78萬。其中,非陸客部分,成長了9%。交通部長林佳龍出席新春記者會,被媒體問到,新的一年是否會續推春遊補助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(來台觀光人數)全年達到1184萬人次,比去年1106萬人次,有很大的突破。」

來台觀光人次創年度新高,其中非大陸遊客比率更成長9%,林佳龍出席交通部新春記者會,表示交通部也提出觀光三箭轉化政策,來因應觀光結構轉型。

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我們主張在推動,觀光局升格為觀光署,讓他的人力預算這些都能夠增加,另外一個就是我們召開了全國觀光會議,也擬定了觀光政策的白皮書,總統也有到場、致詞,也有一些指示,我們要以觀光立國。」

依據入境統計數據,108年全年來臺旅客約1,184萬人次,較107年的1,107萬人次,成長7%。其中非陸客部分則近914萬人次,較107年的837萬人次大幅成長9%,又以日本市場在108年12月9日首度突破200萬人次大關,日韓市場均同步再創新高,新南向18國成長幅度約6%,成功開拓多元市場。交通部長 林佳龍:「其實這個結構的轉型,是使台灣的觀光不會只倚賴陸客,陸客不是不好,自由行的陸客消費能力也很強,但是我們應該讓全世界的人都很方便的來到台灣觀光。」

談到補助,林佳龍以人要到急診室,就像補助只是救急來形容。而針對去年8月因應大陸宣布陸客自由行禁令,國內補助已超過56億元,有平面媒體問到,是否會續推春遊補助?林佳龍表示,若選舉過後陸方能結束限縮陸客,有善意的回應,作法就會不太一樣,但也不一定用補助方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唐潔安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