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機敏感!烏克蘭客機墜毀伊朗 176人全罹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就在伊朗突襲美國的伊拉克軍事基地之後,一架烏克蘭的波音 737 客機,今天早上(8日)從伊朗首都德黑蘭起飛後不久墜毀,機上176名人員全數罹難,主要是伊朗及加拿大公民。烏克蘭駐德黑蘭大使館聲明表示,墜機是因為技術問題,排除恐怖或飛彈攻擊,大使館正積極釐清真相。

CNN記者:「在(伊朗)飛彈攻擊之後,當地影片顯示,一架波音737飛機,機上有180名乘客,剛剛從德黑蘭起飛之後就墜毀。初步報告顯示,該飛機預定前往烏克蘭的基輔市。」

一架烏克蘭國際航空公司(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)的波音737-800客機,在伊朗當地時間8日上午,從德黑蘭伊瑪目何梅尼(Imam Khomeini)國際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,機上176名人員全數罹難。

飛行軌跡顯示,這架編號PS752的班機在國際協調時間(UTC)2點41分,也就是當地時間6點11分起飛,6點14分軌跡停止。據社群網站傳出的畫面顯示,飛機在空中起火,墜毀地面後發出巨大火光。

伊朗國營媒體(Press TV)報導,該飛機因為機械故障墜毀。官方派出救護車與直升機前往救援,但因火勢太大無法靠近,熄滅後才得以進入現場。根據烏克蘭外長的推文,機上176名死者分別有82名伊朗人、63名加拿大人、11名烏克蘭人、10名瑞典人、4名阿富汗人、3名德國人和3名英國人。CNN記者:「這與任何報復無關,這是飛機的機械問題。今晚發生的事情真是奇怪。」

由於時機敏感,在班機失事前不久,伊朗才針對美軍駐伊拉克基地發射飛彈攻擊,有約旦媒體報導,客機疑似遭到伊朗機管局擊落,但烏克蘭駐德黑蘭大使館發聲明說,墜機是因為技術問題,排除恐怖或飛彈攻擊,大使館正在積極釐清真相。

波音公司也發聲明表示,已經得知伊朗媒體報導,目前仍在蒐集進一步資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