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抗武漢不明肺炎 疾管署將列為法定傳染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好,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正在蔓延,但武漢官方1月5號公布59人感染、7人情況嚴重之後,就沒有更新消息。香港卻每天都有新案例,今天累計來到38起懷疑個案,年紀最小的3歲。台灣繃緊神經防疫,疾管署除了針對武漢直航班機做登機檢疫,還將盡速把武漢不明肺炎,列入第五類法定傳染病。

針對武漢不明肺炎疫情,疾管署每日向外界報告疫情掌握狀況,周三下午,表示正在針對類似的疾病進行簽核程序,將公告以「特殊不明原因肺炎」,列為第五類法定傳染病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針對這個專家會議後,那給我們(意見),我們就新定義了就是有關中國武漢旅遊史的發燒肺炎病例,這個定義可以讓這個醫師,醫師、醫院來做通報。我們目前也正在針對類似的這樣的疾病,列為法定傳染病,正在,正在這個簽核(公告)當中。」

武漢不明肺炎疫情擴散,周邊地區與國家都提升防疫層級,港府周二宣布,將武漢不明肺炎,列入須通報的傳染病之中,並會在本周內刊憲。根據新法,如果有疑似感染者拒絕被隔離,會遭罰款最多5000港元,以及入獄囚禁半年。台灣則是已經在走公告程序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在這個還沒有公告之前,我們現在事實上還有一個剛講的那個,法定傳染病,就是那個透過剛剛講的那個,中國武漢旅遊史之發燒肺炎病例,這個通報可以進來,對。所以通報也還不是一個問題,那只是因為如果列入法定傳染病可以通報的話,它那個一些,我們可以做的權利義務會比較,比較好一點。」

除此,台灣的國際及小三通港埠,也全面提升警戒,從去年12月31日到1月8日,已經執行13個直航班機的登機檢疫。不過,武漢疫情的控制並不樂觀,周三下午,南韓也出現首例疑似病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