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引疑慮 4部會澄清:有助正常交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國民黨接連開記者會,指控民進黨政府用《反滲透法》搞「綠色恐怖」。今天內政部、陸委會、法務部聯合記者會,又一度說明。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是用來導正兩岸交流,減少來自中共的滲透干預,讓交流回到初衷。

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我們是活在一個民主社會裡面,民主有各種對權力的監督機制,所以民眾不用擔心。」

針對外界對《反滲透法》的誤解和疑慮,內政部次長陳宗彥、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以及法務部次長陳明堂,8日聯合召開記者會表示,《反滲透法》是「中間人」必須在明知的情況下,接受指示、委託或資助,去違法捐贈政治獻金、破壞集會遊行等行為,才會構成犯罪,一般常交流根本就不會觸法。

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:「北京對我們的滲透行為,我們不能視而不見,這個反對黨應該跟執政黨團結起來,面對中共的滲透行為加以制止,然後來導正兩岸正常的往來,這才是一個對這一土地、對這個國家盡忠的忠誠反對黨。」

陳明通表示,不但不會影響正常交流,反而能讓台商、台生用以拒絕中共滲透,有助兩岸交流正常化,像是對岸廟宇捐錢給台灣廟宇、台商賺錢匯回台灣、去中國旅遊探親等,都不會受影響。

內政部次長 陳宗彥:「透過反滲透法之後,你更可以大膽的跟中國說,我不能、我不會去違反這個反滲透法的,相關的違法事實,這樣子我相信可以讓我們兩岸之間的正常交流,可以更好、可以進行得更順暢。」

另外,農委會8日下午也召開記者會表示,台灣農、漁民與中國大陸進行的農漁產品買賣以及農業交流,是兩岸間的互動,不會受到反滲透法影響,請農、漁民朋友放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