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台灣畫家邵潤洲 遺作畫展藏台灣密碼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8 日訊】熱愛鄉土的已故畫家邵潤洲,他的遺作作品,目前在彰化藝術館展出,題材包括山水、保育類鳥禽與瀕臨絕種動物,館方表示,作者特別熱愛台灣,在2008年以前的作品,特別暗藏台灣圖形,透過鏡頭帶大家去找找看。

畫家 施並錫:「這張是什麼人收藏的,大家聽到不要驚嚇,這張是鄭南榕紀念館的收藏的作品。」

牆上這件台灣野百合,是2004年已故畫家邵潤洲的創作,另一件太陽花是2014年12月的創作,當年318剛好是太陽花學運,甚至把面臨斷頭危機的野柳的女王頭,也當成筆下題材,透露出作者對台灣社會情勢的關懷。

畫家 施並錫:「剩下一絲絲,懸命在一個很危險的狀態當中,那個頭變成台灣,那各位就很清楚,他在預言,他在隱喻什麼東西,就是說台灣,如果沒有一個助力的話,沒有一個自我突破的話,很可能就從這個地方倒下來了。」

館方透露,作者在2008以前的作品,畫作內都會暗藏不起眼的台灣圖形,看得出作者對台灣的熱愛,民眾得知後,馬上仔細找找到底作者會將台灣圖形畫在哪個角落。

民眾:「(找到的感覺怎麼樣?)很興奮,好像尋到寶。」

彰化市長 林世賢:「每一張圖都可以用你自己,所看到的去解讀,但是裡面都藏很多密碼。」

畫展作品內容包括,台灣的山水、保育類以及瀕臨絕種動物,喜愛透明水彩藝術的民眾可別錯過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