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朗飛彈未傷美軍人 川普宣布新經濟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國際情勢,伊朗週三向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多達15枚彈道導彈,消息昨天讓日圓、金價、油價一度飆高,亞股全面收黑;美國總統川普,華府時間週三發表演說,他指出,美國人民並沒有因為伊朗攻擊而損傷,而且基地受損程度不大;川普還宣布將對伊朗實施額外的經濟制裁,並要求北約,更積極參與中東和平進程。

美國總統 川普:「昨晚的伊朗襲擊中沒有美國人受傷。美國將進一步經濟制裁伊朗,這些有力的制裁將持續,直到其改變行為。伊朗必須放棄核武器野心,停止支持恐怖主義。英國、法國、德國、俄羅斯和中國應該認識到這一現實。」

好,川普在副總統彭斯、國務卿蓬佩奧、國防部長艾斯培、國防部參聯會主席麥利等高層陪同下,在白宮發表談話。川普強調,只要他在位一天,絕不允許伊朗擁核。川普也嚴厲批評了歐巴馬政府與伊朗簽署的伊朗核協議,讓伊朗爭取發展 彈道導彈和核武器的時機。川普說,伊朗昨天向美國與盟友發射的導彈,就是上一屆政府提供資金買的單。針對遭美軍擊斃的伊朗軍隊首領蘇雷曼尼,川普也列舉他的罪行。週三美股道瓊收漲161點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