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疾管署接獲陸通報 宣布維持現有防疫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中國大陸武漢不明肺炎持續擴散,疾管署今天接獲陸方通報,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。而目前除了香港、韓國出現疑似病例外,疾管署也更新最新情況,有3名符合武漢旅遊史的台灣民眾,被通報發燒肺炎病例。其中有兩例確認為A型流感,還有一名正在檢驗當中。

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:「剛接獲陸方的通報,那已經確認是新型的冠狀病毒,那他們是目前有檢出15例的陽性,也做了這個完全的基因定序,那電子顯微鏡下也看出來是冠狀病毒,那這跟其實,冠狀病毒的這個感染的部分,在我們的預期,都是掌握之中,那我們目前,所以我們目前針對我們的防疫檢疫,檢驗跟醫療物資的部分,都會根據原來的方式來進行準備,那也維持現有的防疫做為。同時現在就是有符合中國武漢旅遊史的這個發燒肺炎的這個病例,目前已通報3位,除了剛剛這一例還在檢驗當中,那另外兩例,一例已經驗出流感,A型流感H3N2,另外一例驗出A型流感H1N1。」

疾管署也提醒民眾,做好預防措施,避免接觸野生動物,記得勤洗手、戴口罩,如果有到武漢時,注意不要接觸病原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