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營收創歷史次高 法人聚焦5G多鏡頭應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產業焦點,來看到,股王大立光今天(9日)舉行法說會,公布最新財報,去年全年營收創歷史次高,每股盈210.69元,使得大立光成為台股史上第一家,每股盈餘超過200元公司。也激勵股價表現,收盤來到每股4865元,上漲80元,漲幅為1.67%。法人也聚焦在5G和多鏡頭手機的產品應用。

受惠智慧型手機採用多鏡頭,需求量激增,帶動股王大立光營收成長,2019年全年營收達新台幣607.45億元,毛利率69.05%,創歷史次高,年增15.97%,每股純益210.69元,成為台股史上第一家,每股盈餘超過200元公司。

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:「1月看起來會比去年12月降,2月會比1月好。(原因)看起來是工作天數。」

法人聚焦大立光重要客戶蘋果,預計在今年上半年推出iPhone SE2,下半年至少還會推出4款支援5G的iPhone,將吸引果粉,帶來新一波的換機潮,有望挹注大立光在今年營收表現。

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:「8P(塑膠鏡片)應該會有,因為已經實際有量產,所以8P可能會有更多的客戶,那9P(塑膠鏡片)的狀況,可能現在在設計中,所以,會不會成功還未知。」

隨著產能持續滿載、多鏡頭趨勢,需求擴增,林恩平表示,新廠最快要2023年底才能完成,現階段先從現有空間調整,如果無法滿足客戶需求,將考慮租廠房,生產排程上,優先以高階產品及客戶為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