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別再這樣報導台灣」 美媒籲避隨中共觀點用字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客機墜毀伊朗 烏克蘭:原因調查不能排除攻擊

烏克蘭航空客機8日在伊朗德黑蘭國際機場起飛後墜毀的空難,造成176人死亡,其中63人是加拿大公民。加拿大總理杜魯多誓言將向有關國家追查造成空難的原因。英國太陽報引述專家說法報導,「可能」是被打下來的,殘骸「明顯有投射物痕跡」。烏克蘭總統表示須檢視所有可能,包括遭到攻擊。

===

高恩批司法制度 日法務大臣:不能正當化逃亡

日產前董事長高恩去年底棄保潛逃,8日首度在黎巴嫩現身公開批評日本司法制度。日本法務大臣森雅子9日凌晨先舉行記者會說明,上午再開第2場記者會反駁高恩批評不恰當,不能正當化逃亡行為。

===

「別再這樣報導台灣」 美媒籲避使用中共字眼

國際媒體報導台灣政治時,往往會順帶提到中共將台灣視為「叛離的一省」(a renegade province)或者期待「統一」(reunification)等等。美國網路媒體石英(Quartz)刊登一則報導,呼籲國際新聞記者們避免使用這些中共觀點用字,尊重台灣。

===

友台派薛瑞福 任美智庫「2049計畫」主席

美國華府智庫「2049計畫」宣布,主席阿米塔吉(Richard Armitage)將卸任,由美國國防部前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(Randall Schriver)接任主席。薛瑞福曾任「2049計畫」執行長,立場長期友台,在國防部任職期間多次出席研討會談論印太戰略、台美關係等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