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出青年票!林飛帆:依附中共或壯大台灣選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歡迎回來,搶攻118萬首投族,民進黨最後幾天積極曝光,要催出年輕選票,副秘書長林飛帆表示,過往年輕族群投票率較低,甚至不到六成,但這場選舉攸關台灣未來方面,呼籲年輕人要出門投票。外界分析,年輕人普遍支持蔡英文,能催出多少青年選票,將有舉足輕重的影響。

民進黨舉辦記者會,邀請新生代議員,首投族以及插畫家分享青年投票意義,要催出年輕選票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:「在上一次大選當中的青年投票率,大概20歲到29歲之間,大概只有五成六、五成七,五成八左右不到六成。依循上一次2018年的往例,在這個60歲以上的投票率,遠遠是高過於20歲到29歲,甚至高過於30歲到39歲的這個族群。」

台南市長黃偉哲親自到高鐵站,發放投票指南,呼籲民眾踴躍投票,2020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投票率高低,將成為勝負關鍵。根據中選會資料,2020年總統選舉人數約1931萬人;20歲到23歲首投族人數,約118萬人,占6.14%。今年20到39歲人數約667萬,被認為是足以逆轉勝的關鍵數字。

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:「誠懇的呼籲大家,這一次的大選,你將要決定的,其實是台灣未來重大的國家方向,所以你要選擇的是一條,依附中國的道路,還是要選擇是一條壯大台灣的道路。」

有綠營幕僚分析,韓國瑜親中形象、年輕人對韓國瑜言行的厭惡,加上韓粉狂熱造勢,都催化年輕人的集體焦慮,自行『動員宣傳』投票。平面媒體引述藍綠輔選人士分析,年輕人投票低對國民黨陣營有利,反之則對民進黨有利。綠營持續聚焦,催升年輕族群的投票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張媛婷 台南台北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