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年假7天起跳 小年夜就開始放假|台灣速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1 月 09 日訊】未來年假7天起跳 小年夜就開始放假

今年中國新年假期將從1月23日(黃曆12月29日小年夜,即除夕前一天)開始放假,共有7天假期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,他在去年已核定修正「政府機關調整上班日期處理要點」,透過「補班挪移」的方式,讓未來過年連假至少有7天的假期。

===

防堵非洲豬瘟有成!台豬肉5月起有望重新外銷

中國大陸2018年爆發非洲豬瘟,亞洲11個國家成疫區,台灣邊境防疫,前年12月底起針對違規攜帶肉製品旅客開罰最高新台幣20萬,已開出逾600張20萬罰單,以陸客違規最多。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,政府防堵非洲豬瘟有成,只要今年5月通過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,台灣的豬肉就可以重新外銷全世界。

===

陸記者燒中國護照 周曙光籲台人不要相信中共

自中國湖南、現居花蓮的39歲青年周曙光,8日以燒掉中國護照方式,鼓勵大家珍惜台灣民主及自由,踴躍投票。他還大讚中華民國護照讓他享有旅行、自由、民主、投票的權利。並呼籲臺灣人珍惜民主,不要相信共產黨。

===

雲林元長鄉涉現金賄選 首起買票1村長遭押

雲林縣地檢署查獲第一起賄選,檢調昨漏夜發動搜索,帶回一名涉案村長,並在偵訊後以串證為由聲請羈押獲准,有外界質疑為何不公布是哪一方買票,對此地檢署指出,偵查細節仍調查中不便透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